花开彼岸🎶

新一 臭屁 ❌ 柯南君 萌 ✓ 不装了我是lt女.

【永研】 光与影 25

summary:江户川柯南认为,自己有必要去调查金木研这个人——完完整整的,这个人。

 

 

文案:我相信,无论世界如何残酷,风云如何多变,我都会站在你身边,共同面对这世间的一切风霜残雪。

 

 

 

 

 

25.

 

 

 

“喂!妈——快开门!我把金木带来吃饭了!”

 

来自自家儿子的大力拍门声像鼓点一样有节奏地响起,让正在厨房里开着抽油烟机做饭的永近妈妈都听得一清二楚。

 

很久没见到儿子和儿子玩伴的她忙不迭地从厨房里冲出来去开门。

 

在门打开的一瞬间,浓郁的饭菜香味一股脑地从屋子里倾泻而出。

 

英良将运动鞋脱掉扔在一边也不往鞋柜里放就进门了,与之相反的金木则是轻道一声“打扰了”,然后将他的鞋脱下之后把自己的鞋和英良的鞋整齐地放在鞋柜里,再穿上永近妈妈早就准备好的拖鞋。

  

这一切都尽收在永近妈妈的眼底,她心里感叹研君还是一点都没变,还是这么有礼貌。

 

从看到这个孩子的第一眼,她就看出了他的孤独。他总是独自坐在某个角落,随身拿着本书看。仿佛这样就能让他忘记寂寞。

 

他的儿子就是在那时起去和金木交朋友的。她挺喜欢这孩子,既听话做事又认真。有时英良会把他带过来一起玩,这让他身上的疏离感少了许多,这让永近妈妈欣慰不少。

 

不过在她母亲过世后,他虽随他的姨妈搬到别处去住了,不过还和英良上同一所学校,在高考之前还经常来给他家不成器的小子补习功课。

 

他瘦了不少,皮肤苍白很多,还戴上了眼罩。

 

这孩子命苦,肯定又受了不少委屈吧。

 

 

永近妈妈让开路,让两个换好鞋的青年进屋,轻轻关上门,“进来吧。”

 

这是间不大的房子,因为永近妈妈经常收拾的缘故,每一个角落都非常整洁干净,不落下一丝灰尘。桌子上放着一些小装饰物和被精心照顾的多肉植物把屋子的整体环境加分了不少。

 

客厅里电视旁边水草长势较好的鱼缸里金红色的金鱼在游来游去,通体雪白的银渐层趴在地毯上晒着太阳打盹。

 

“嗨,白雪,你过得还好吗?”

 

英良朝那猫笑着打招呼道。

 

猫咪只是睁开金黄色的眼睛看了一眼英良,然后翻个身把屁股朝向英良的那张脸继续睡。

 

英良尴尬地看了一眼金木,那人正跟母亲谈话没有注意他这边,见金木没看见刚才的一幕,他悄悄松了口气。

 

跟着永近妈妈来到厨房时,饭菜的香味也越来越浓,他迫不及待地问,“妈,你做了什么这么香?”

 

永近妈妈只是朝儿子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你猜~猜不到要帮我做饭噢。”

 

不擅长做料理的英良打量着母亲,两个月没见,母亲像以前一样脸上连一丝褶皱都没有,金色的头发发根的部位长出的新发又黑又亮,简直跟年轻人没差。

 

他拉长了语调,“妈……你不光心态像个小孩子,一大把岁数长得也一点不像四十多的人,你果然是妖怪吧?”

 

永近妈妈的脑后蹦出一个大叉,拿起锅铲就要追着英良一顿暴揍,“居然说自己母亲是妖怪,你小子挺行啊!”

 

英良连忙捂住差点被打出灯泡的脑袋顶,躲在金木身后,嘴里还不忘大声嚷嚷着,“妖怪打人了!妖怪打人了!金木,金木快救我!”

 

金木敲了一把英良的脑袋,“谁让英说伯母是妖怪啊,完全不值得同情好么。”

 

就是因为伯母是很开朗的性格,所以英才继承下来了吧……也不知道英的父亲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呢……

 

印象里他从来都没有见过英的父亲,他那个世界的英良说过他的父亲是个喰种搜查官,在他们相遇之前就牺牲了,他还因为这个为英难过了好久……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英的父亲是什么情况……

 

金木不再去思考,调节气氛道,“英,其实你可以去帮伯母去做饭的啊。”

 

英良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他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饭,似乎唯一一次还是跟金木一起尝试过,只剩下厨房被熏黑了的记忆刻在脑海里,“所以为什么金木也这么说!”

 

永近妈妈一边拿起锅铲重新开火炒饭,一边用夸张的语气故意说道,“英良,你应该像研君学习一下。如果有一天你能亲手做出好吃的玉子烧的话,我和研君一定会很乐意尝尝的。”

 

作为英良的母亲当然对儿子的性格了如指掌,一语惊醒梦中人,永近立刻振奋了精神把拳头放在自己胸前说道,“请派出任务吧母上大人!我会尽力而为的!”

 

为了做出好吃的料理给金木,我会尽力而为的!

 

“那就把那边的黄瓜和葱切了,小心别切到手指。”

 

永近妈妈指了指摆在切菜板上的两根黄瓜和一棵大葱,递给儿子一把菜刀和一条绣着桃花的粉红色的围裙。

 

永近英良盯着那条应该是花季少女穿的围裙沉默了一秒,头顶冒出几个红色的大叉,“妈你这是在逗我吗?”

 

永近妈妈把调料放进锅里,对于儿子的不满只是淡定地回答,“家里没别的围裙了,凑合穿吧。”

 

英良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接过围裙,要多慢有多慢地把围裙系在腰上。

 

金木看了一眼对自己身上印着粉嫩小花围裙一脸嫌弃的英良,尽全力憋住才没笑出声来。

 

“不要笑啊喂!金木你也过来帮忙!”永近一手举起菜刀,一手握成拳头朝金木比划,活像一个受了气的家庭主妇。

 

金木忍俊不禁。

 

“好!接招吧黄瓜怪兽和大葱怪兽!”

 

英良洗过手后对着躺在菜板上的黄瓜做出一副要擒敌的姿势,然后菜刀落下毫不留情地剁了几下,又换了个姿势切了两下,发出接连不断“咔咔”的剁菜声。

 

只看英良的背影的话,那“娴熟”的刀功真让人五体投地,然而——

 

“英,你不是在切黄瓜吧。黄瓜片都连在一起了。”

 

金木在一旁诚实道。

 

“金木,另一个黄瓜你来对付。”

 

英良只好把自己那根无可救药的长条黄瓜吃掉,把打败另一根黄瓜的重任交给了金木。

 

“英真是太幼稚了……”

 

金木一边接过英良的菜刀熟练地切黄瓜一边吐槽。

 

“是金木你的心老得太快了吧!”

 

英良哼唧一声,拿起大葱就开始切。

 

英良一直摆这种搞笑脸,金木也生不起气,只好无奈地扭过头去切黄瓜。

 

过了一会儿,大葱刺激性的味道让英良几乎睁不开眼,眼泪和鼻涕都快流出来了,“……这葱味真大啊……”

 

金木看英良快坚持不下去了,不忍心问道,“英,要不让我来……?”

 

“不!我一定可以的!”

 

一喊不要紧,英良不小心把弥漫的葱味吸进喉咙——他想打喷嚏。

 

“等等、英你别再这里打喷嚏啊喂!”

 

英良想回头去寻纸巾,然而因为太过着急脚下一滑脸朝地摔了下去。

 

幸亏他用及时手挡住了脸蛋,所以逃脱了毁容的风险。

 

差点咬到舌头的英良在地上重重打了个喷嚏,鼻涕眼泪都要一起飚出来了。

 

“……英你没事吧?”

 

金木连忙蹲下来想要去扶他,倒在地上四脚着地半死不活的英良将脸埋到胳膊里说一句,“等等……金木帮我拿几张纸巾好吗?”

 

“嗯?哦……”

 

金木迅速站起身来拿来几张纸巾递给英良,他抬起头狠狠擤了几下鼻涕站起来将纸准确投到纸篓里,立刻满血复活了,“哦!好球!”

 

金木检查了一下英良的全身确定没有问题时他才问,“怎么会摔倒的呀?”

 

“英良总是做事毛毛躁躁的,不用太过担心他喔,研君。”

 

永近妈妈在一旁清淡描写。

 

“妈……你这么说话我都要怀疑你不是我的亲妈了……几个月没见,连电话都不给我打一个。”

 

有研君在你身边,我根本不用担心啊。

 

永近妈妈默默道。

 

金木为英良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摇了摇头,然后替英良切葱去了。

 

“金木,你就不觉得这葱很刺鼻吗?我都打喷嚏了呢。”

 

英良好奇地在金木身边问。

 

“还好…还好啦。”

 

金木回答得支支吾吾,其实在他看来葱的味道像极了刺鼻的油漆味,可这也不能跟英良坦白,为了不露出马脚,他加快了切葱的速度。

 

 

做完饭后永近妈妈因为单位临时有事,她叮嘱两个大学生好好看家照顾好白雪之后就拿着盒饭急匆匆地出门了,目送母亲离开,永近立刻拉着金木到饭桌前坐下。

 

英良一边摩挲着手掌一边兴冲冲地对金木说,“老妈果然还是很懂我们的,做了我们小时候最喜欢的鸡腿欸!”

 

尝不出鸡腿味道反而对它反胃的金木不像英良那样高兴,他痛并快乐着地笑道,“伯母做的饭看起来和小时候一样呢。”

 

他记得小时候到英良家吃饭时永近妈妈做的菜确实好吃,但那菜的滋味至今他已经想不起来了,更别提吃到嘴里的味道了。

 

金木在心里再三祈祷,拜托拜托,今天千万不要在英面前露馅、千万不能忍不住呕吐啊。

 

没有注意到金木心里各种恶心抗拒食物心理的永近一个劲地往金木面前的碗里夹菜,没过多久他的碗里就被各种吃的东西堆满了。

 

把金木碗里都夹满食物的英良看到还没有下筷子仿佛在神游的金木鼓起腮帮子催促,“快吃呀金木!难道你被老妈的手艺震惊到了?”

 

金木应了声,然后双手合十道,“我开动了。”

 

他慢吞吞地从面前盘子里花花绿绿的菜品里去夹没加多少作料的清蒸鱼肉面不改色地往嘴里送,中间那炸得香味四溢外酥里嫩的鸡腿连碰都不敢去碰。

 

唔,水生动物要比陆生动物难吃多了……虽然没加多少作料但那特有的浓烈腥味都让金木觉得自己味觉系统直接爆掉了。

 

早就吃完一碗饭还想去盛另一碗的英良看了看金木刚刚夹起一筷子鱼肉,不禁有些奇怪。

 

虽然金木吃饭确实很慢条斯理细嚼慢咽,但金木什么时候吃得这么慢了?

 

英良有点郁闷地咬了一大口鸡腿,眼睛突然一亮,然后他又拿了一个鸡腿凑到金木嘴边,“这个好吃诶!金木也来尝尝。”

 

从来都没有办法拒绝英良的金木只好硬着头皮在英良的注视下将他手里的鸡腿一口一口吃完了。

 

外皮就像完全锈住的铁板内层,里面的肉就像猪的内脏。

 

味觉和舌头都麻木了。

 

金木吃完后扯扯嘴角,“很好吃。”

 

英良嘿嘿地笑着说,“老妈的手艺还是没变,依旧是小时候的味道。”

 

吃不出什么满嘴都是恶心味的金木扒拉两口比鸡腿杀伤力弱得多的米饭后点了点头表示没错。

 

金木低下头准备继续干咽碗里的内容物时,他听到了对面英良努力憋笑时发出的抽气声。

 

金木满脸疑惑地抬起头来。

 

看到金木一脸茫然的表情,永近再也憋不住了,“噗哈哈哈——金木你的嘴边都是饭粒啊!你好可爱喔~”

 

金木的大脑空白了一秒。

 

“好啦,果然金木还是离不开本英良大人的啊。”

 

英良不怀好意地拿起餐巾纸就往金木面前凑。

 

“英、我自己就——”可以了。

 

金木还没说完,英良就用餐巾纸他嘴边的饭粒仔仔细细地擦干净了。

 

真是的…居然被英给擦嘴了。

 

金木低下头用扒饭的动作来掩盖自己通红的像火烧一样的脸,不敢去看英良含笑的眼睛。

 

金木就在这空当感到脚裸一阵毛茸茸的感觉,身体僵直了一下忍住了将那东西踢出去的冲动,然后他才从桌子底下看到不知什么时候到来的银渐层。——它正在用身子蹭他。

 

金木对这猫没印象,难道是英的妈妈最近才开始养的?

 

他记得英刚才好像叫它“白雪”。

 

英良也顺着金木的视线往桌子底下看,一团白色就映入眼帘,然后他突然一拍脑门,“哎呀,我忘了喂它了。”

 

金木不经意地问,“白雪是伯母近期养的么?”

 

“对了,我还没跟金木你提过呢,”英良站起身来眯起眼睛做出一副唉声叹气受尽委屈的样子,然后苦苦地道来,“白雪是半年前老妈开始养的。我一回家这家伙就不给我好脸色看。你说,它是嫌我长得丑吗?我可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无与伦比的永近英良大人!它凭什么讨厌我QAQ”

 

英良这迟来的中二病让金木无奈地想吐槽,可是看到英良的表情他就把吐槽的话咽下去了。

 

金木将在他身上蹭来蹭去的白雪抱起来,看向英良的目光温和又认真,他似乎看到了很久以前,母亲桌子上那朵纯白的康乃馨,花瓣上的露珠折射出阳光,宛若一个美好的清晨。

 

“因为英很少回家,所以寂寞的伯母才会养只猫来陪着自己,看到这只猫,就会像看到英一样了。”

 

英良在这时转过身去拿柜子里放着的猫粮,以至于金木没看到英良脸上的表情。

 

沉默了一会儿,永近拿着猫粮转过身来,脸上又绽满了金木熟悉的笑容,“说的也是呢。”

 

“好啦白雪,你得乖乖的!不能像上次一样挠我的脸喔!”

 

英良把猫粮一股脑倒进猫食盆,也不管这银渐层听不听得懂。

 

 “喵。”

 

白雪用金黄色的猫眼瞟了一眼那笑得都快泛光的人类,淡淡地叫了声作为回答,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去吃饭了。

 

永近郁闷,学退休的老爷爷叹了一大口气,“哎,我从来都不讨猫咪的喜欢,是因为我老了吗……”

 

金木无奈地摇头,“英对白雪细心一点总能跟它和睦相处的。”

  

英良眼睛骨碌一转,走到窗户旁打开窗子,清爽的空气就扑面而来。

 

以蔚蓝色为背景的天空,飞翔的白鸽和金黄色的太阳就是暖色系的染料在天空中铺展开来,与英良的橙黄色的发色相得益彰。

 

“金木,家里好无聊。今天的天气这么不错,我们出去玩吧。”

 

金木早就习惯了友人不知哪个思维框框里突然蹦出来的话题,“好啊,英想去哪里呢?”

 

“这么好的天气——”英良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然后眼前一亮,“当然是去湖边!”

 

“要不我们去钓鱼吧!”

 

 

 

可能是电线断路的缘故,走廊里的白炽灯忽明忽暗的闪动着。铺在地上裂开一道道缝隙的瓷质地板上映着无温度的白光,仿佛一个个失神的人在空洞地望着上方虚无的白。

 

在这走廊里,一扇纯白的门几乎和同一颜色的墙壁融合在了一起。如果仔细听的话,那扇门背后传来了一阵敲打键盘的声音。

 

房间里没开灯,年龄大约二十岁的女生站在电脑桌前。她似乎好久没有休息过了,眼镜下面的青黑显露无疑,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工作,纤细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跳跃着。

 

她微微皱着眉,脸上的表情严肃而又凝重。

 

过了一会儿,在惨白的电脑屏幕上出现的依旧是『无信号』。

 

“完全不行!”

 

见这种办法行不通后,女生恼怒地一拳打在桌子上,“定位器和窃听器都被毁了,唯一的线索也……断了。”

 

“噢,不用担心。”声音来自一个有着白种人特有白皮肤的金发外国女人,她从房间的阴暗处走出来,用美国味浓浓的日语继续说,“以前的语音记录还在,仔细调查一下一定会有那些人的消息的。”

 

栗色头发的女生咬牙切齿道,“我肯定会把那些黑乌鸦一个个揪出来的。”

 

“不能过于心急,毕竟那Cool Kid(酷小子)也暂时拿那组织没办法。”

 

金发女人的手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根香烟,用打火机点着,吐出一口烟圈,“要知道,仇恨会毁了你自己。”

 

女生火气反而更旺得将拳头砸在桌子上,“就是因为我的家人受到牵连…不然我怎么可能忍气吞声为那些家伙们效力!”

 

女人稍微皱了下眉,然后用食指竖在嘴唇前,“你太大声了哟。请记住,孩子,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一个秘密才能使一个女人更有女人味)。”

 

 

 

 

 

  

-TBC-

 

 

 

PS:大家没看错,这是加更()因为想得到这个头像框(莫名其妙的活动欲)所以这个月每个周六都会有更新(这把福利局)


PPS:名柯里的人物又悄悄出场了呢。

评论(22)
热度(3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开彼岸🎶 | Powered by LOFTER